我完全沒想過,聽到小鬼這樣的批評,竟然難過得躲到廁所裡哭。
的確,我是對自己的英文程度有些信心,
因為跟普通不特別讀英文的人們比較起來,程度是好了點,
所以我一直以為,這樣的程度足以應付高二的小鬼頭,
至少讀讀英文報紙什麼的沒有大問題。


當那篇社論裡,出現了第一個我不會的字polarize時,
我下意識的就想找本字典查,這不是特別難的字,查過就會記得,
但小鬼很直接的就質疑起我的專業,好像我是隨便找來的,
還會被問倒,沒想到,文馨的字典裡竟然沒有這個字,
我並沒有選擇去臆測這個字的意思,馬上告訴小鬼我查不到,
他的態度,令我覺得很不被尊重‧‧‧
就算學校老師要求考英文社論有點超過,我在做的,
是替他做作業,雖然不想但領別人薪水沒有拒絕的餘地,
憑什麼我要被一個懶惰的小孩笑呢?
我的英文作業從來都是自己查字典的,沒有努力不會有收穫,
憑什麼被一個花錢來補習的小鬼這麼頤指氣使?


等學姊來看我的助導東西有沒有準備好,還過來跟學姊抱怨我什麼都不會,
即使學姊已經皺眉請他注意他的措辭,我仍然覺得有些受傷,
是不是我糟糕到他必須去跟所有的人抱怨我有不會的單字‧‧‧
就算幾個字不會,我還是能了解那篇社論的意思啊!


最讓我不開心的是他說:『你讀政大喔,真是人不可貌相!』
『阿語?那是什麼東西,那種系也有人要讀喔。』
對,我就是要讀,我就是喜歡政大,就是喜歡阿語系,不行嗎?
羞辱我就算了,還連我的學校一起羞辱,碼的,我真的很沒法接受,
現在的小孩都這樣嗎?我一點都感受不到開玩笑的意味,
難道讀到了高二,還不懂得尊重不同的人?
double A筆記本封面的標語:
『Respect diversity‧ Individuality』
『Appreciate difference‧ Non conformity』
這些話,只能當slogan而已?


我懊惱的是我的單字量不夠大,不足以應付一個小鬼的兩篇社論,
還有他的言語、態度,他會不會讀書,什麼學校的一點都不重要,
被羞辱還不能反擊,才是我無奈的地方‧‧‧
要不是為了那微不足道的機會,我才不想委屈自己忍受
這種不愉快。


昨天一直到下班都很不開心,本來去打工就有點不太情願了,
我討厭打虛偽的電話,無意義的關心,
再加上一個沒禮貌的小鬼,一陣無力氣感襲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惡!臭小鬼你給我記著!
我一定要找一天好好的羞辱你&#~(^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cor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