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真說,應該要解釋的,否則就像默認一樣。
看到的當下情緒非常非常的複雜,
完全無法克制眼淚,在氣頭上,思緒一點都不清楚,
情緒性的字眼一定會流露其中,我不想。

為什麼會不想誠實?
因為已經失去信心了吧,
我的失去信心是從這學期開始。
但是我知道妳們的氣憤是從以前的累積,
就像阿如老師說過的,當人對別人有偏見的時候,
就算看到優點也會覺得厭惡。
妳們以前的累積,也都是我自己漫不經心造成,
有些我覺得不重要的,妳們看得很重,
而我覺得重要的,妳們不見得會看重。

日記版的文章,妳們都不問我自己演繹完了,
這麼多抱怨、憤怒,既然妳們不願意信任,
那麼解釋與否效果應該都一樣了,
一個我拿來抒發情緒的管道被說得如此不堪,
我不知道言論自由這種東西是不是在朋友裡面不適用。
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會像剛開學所說的那樣,
隨著時間慢慢好,只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大。
沒有接觸而越來越疏離,代溝越來越深。

因為,一個人的療傷能力本來就沒有一群人快。
我也沒有什麼心機想要接近妳們然後報復,
那篇文章純粹只是厭倦了,
明明對於這樣情形很無奈很難過,還要笑臉迎人,
也許這就是雙方想的不一樣吧!
妳們覺得這樣好,但是這樣我很難受,卻只能接受。

我不知道妳們聽到什麼謠言,因為我沒有聽說。
謠言止於智者,我很訝異妳們用這麼激烈的手段來澄清,
而我大概是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自己被曾經很信任的好朋友爆料的事吧,
妳們覺得妳們是對的,我解釋看起來也只會像各說各話而已,
連溝通怕妳們都會覺得多餘了,已經被否定的人是沒有資格談溝通?!

無論如何,讓真心對待我的朋友傷心,是我的不對,
對不起,我辜負了妳們對我的好。
但是我很珍惜妳們這些朋友,珍惜過去我們的回憶,
感謝妳們以前的照顧,謝謝妳們曾經包容我給我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cor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