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我東奔西跑環遊三個國家的小紫傘不幸在昨天去學校的路上罹難了,
以往被吹翻後總能神奇的自己翻回正面,
這一次卻只翻了一半,並斷了一支傘骨。

雖然知道這傘大約是沒救了,
還是有點捨不得丟棄,企圖扶著傘骨繼續使用,
無奈骨架斷得十分徹底,骨架斷裂也讓傘結構突然異常脆弱,
時不時就一直翻面,搞得我去學校的路上萬分狼狽。

記得這把傘是第一次來墨爾本時,興高采烈在大學裡的書店買的,
當時不知為何以為這牌子的傘只有學校有賣,
來了墨爾本幾次以後,赫然發現在眾多商店中都有這麼一個小角落,
供著該牌各類花色的傘。

紫色底配上我最屬意的深紫色鄂圖曼花紋爬滿整支傘,
說不花俏當然是騙人的,不過我就是喜歡兩種紫色交織在傘面上,
灰濛濛的雨天裡帶些低調奢華攫住路人目光,
是華麗,卻也不華麗。

也許該是時候再揀把漂亮的摺疊傘了,
也或許仍舊會一如往常,莫名堅持相同花色氣味的傘,
才能陪我度過墨爾本濕冷刺骨的春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cor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