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 were the host family of mine
this time in NZ‧

我很幸運,又分到一個很棒的host family
這家人去印度住過,所以房子內的擺設十分印度風,
我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被歨道上的彌勒佛嚇一跳,
這東西一整個就是中國,還有釋迦摩尼的頭像,
飯廳掛了老子的畫像,電視機旁邊還掛有"福祿壽"三星,
更酷的是,這‧家‧人‧會‧用‧筷‧子!
家裡的碗還是景德鎮的咧(傻眼)
好啦,那來介紹一下我們家的人吧~~


我們家的一家之主叫做Mike,工作是有機產品的銷售員,
42天團有人說我們家把拔看起來很凶惡,不過我覺得他人還
蠻好的,算是嚴父但不失幽默,重點是,他絕對是個好丈夫,
晚餐時間他都會幫忙弄弄生菜莎拉,或是其他的料理,
完全不像有的爸爸回家就翹著腳看報紙,吃完飯也會幫忙收拾餐桌,
基本上我們家的人都是自己收自己的碗盤,爸爸的工作是整理廚房,
有時候幫忘記設定洗碗機的哥哥設定洗碗機。
對了對了,最重要的是假日會載我們出去玩,一整個就是模範爸爸!


我們家馬麻是Jizzy,她是專業的reflexionologist,
簡單來說應該像是舒壓解勞的按摩師吧。在我們家的院子裡有兩間小木屋,
一間是儲藏室,另一間就是她的工作室拉!平常沒有工作預約的時候,
馬麻會去附近的kid centre幫忙照顧小孩,
晚餐時間偶爾會聽她說工作上發生的趣事,小朋友真的很有趣:)
我們家馬麻很會煮菜,煮什麼都超好吃,吃過我帶去學校咖哩三明治的
都讚不絕口(得意)而且阿,不定時會有好喝的湯和親手做的土司,
最棒的是pasta只要馬麻說晚餐是pasta全家人就會
很興奮XDDD”
我們家馬麻講話很幽默,雖然有洗不完的衣服做不完的家事,
只要我幫忙,她都會很詼諧的謝謝我:)
譬如說她從烘衣機拿出一大堆衣服要晾,她就會說:
I have a dirty family so I
always need to do much laundry‧


我們家哥哥Cameron是個很聰明的小朋友,
雖然他只有13歲,不但打工送報,還會用吉他彈古典樂耶~~
最酷的是,在我去住的那個星期五,他剛參加完科展,
他們那組除了第一名之外,還得了engerneering獎,
因為他們改良一種能夠讓脊椎癱瘓的病人,自己刷牙的牙刷,
外形是圓的,放到嘴巴裡像吃口香糖那樣嚼,吞下去也能消化,
如此一來脊椎癱瘓的病人就不用借care giver的手,
也能自己刷牙啦!(點點說她也很想要這種牙刷耶= = 懶鬼!)
我只能說這個小朋友很厲害,我13歲的時候還是個不知好歹的
小朋友耶,改造牙刷這種事根本就不可能出現在我生命裡(攤手)


至於我們家的妹妹呢,可愛的Shayni才11歲而已,
不過從我第一天到這個家,她就很熱心的招呼我,
拿出"圍棋"說要跟我玩‧‧‧我還以為我眼花了,
看到小時候回高雄常常玩的東西:)
我們家妹妹非常靈巧,她說她以後想當artist,
她的房間裡放了很多她的作品,很creative!
她有一本串珠和摺紙的書,我們常常放學後在客廳串珠或摺紙,
或者教她寫作業,或看書,妹妹在看心靈雞湯~~
這家人很愛看書,有空的時候都人手一本,還塞給我一本
介紹紐西蘭的起源,我們家哥哥借我科幻小說,
只是我看得很慢,都沒有看完@@”
我們家妹妹很貼心,每天都跟我一起走到學校,
放學也會等我一起回家,不過老實說走到學校的路很短,
我們才聊一下下天,就要分開了>"<
Interval跟lunch time
她也會跑來我吃飯的地方,跟我們這團的人玩XDDD”


最後要介紹我們家的貓咪Shanti,
我們家的人都很喜歡逗貓咪玩,Shanti是隻有趣到不行的貓,
我們家都覺得她是外星人,妹妹還說Shanti
最大的夢想就是下輩子能當人(笑)
我們家哥哥有幫貓咪做了一個台子,讓她能跳上去,
台子上綁了貓咪的玩具,所以我們常常把Shanti放在
上面,用她的玩具逗她玩,玩到最後,她就會有點insane
跳到地板上還會向地上散落的玩具撲過去,儼然在抓老鼠的模樣,
我們家馬麻有時候會假裝是老鼠,刮沙發引起貓咪的注意,
就會看到一人一貓撲來撲去的情景,非常funny,
要感謝Shanti為我們家帶來無盡的歡樂~~
讓我不由得也想養隻貓來玩:)


我覺得很榮幸能跟他們生活兩個星期,不管是在家裡或者
出去玩,他們都把我當成他們家的一份子,讓我有機會
融入他們的生活:) I love Green family so much!
跟他們住在一起超~棒的,我想要以後也在紐西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cor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