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本來要去燙頭毛的,

 但是設計師趕不回來,所以只好跟我妹跑去星巴巴,

 把買一送一券用掉,順便悠閒的看個漫畫。



 走到新埔站排隊等802時,

 我前面的男士刁了跟煙抽得很爽。

 我跟我妹聞了鼻子很不舒服,

 後面排隊的人也頻頻咳嗽,

 但是他大爺是在開放空間抽,也不能叫他不抽,

 就當我整個快要被煙味燻死的剎那,

 這位大爺迅速的把煙丟到人行道旁邊,

 很自然的檢視著他的手機。



 這下可好了,我很想叫他撿起他的煙蒂,

 不過我更想踩熄那個紅點點,

 所以我就把隨行杯丟給我妹,

 走過去把煙蒂踩熄。

 我妹問我幹嘛,

 「以前董氏基金會有人來演講,說看到沒熄的煙蒂要踩熄。」

 然後我妹就咯咯咯地一直笑= =

 碼的,自己想死抽煙不要害死不抽的人啊!

 你抽煙別人要吸你的二手煙,

 你爽完丟煙蒂還要別人吸這廢氣,這樣對嗎= =凸

 都你在爽,靠盃,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

 看到就火大。

 

 後來車來了,我跟我妹站在後面,有三個外國人坐著,

 到新埔站5號出口的時候,有個媽媽帶很小的小朋友上車,

 結果,沒有人讓座。

 那個媽媽帶著小朋友往後面的位子張望,

 其中一個外國人就站起來說要讓位。

 我看了看我前面坐著的不知道是上班族還是學生的女子,

 她看著窗外,沒事一樣。


  
 這就是台灣人的水準嗎?

 車上有多少台灣人有位子坐,而我們竟然要外國人來讓位。

 如果一個國家裡的人都不友愛互相幫助,

 要怎麼樣讓別的國家的人們看得起我們?

 台灣和大陸的問題,不了解的外國人會以為是家務事,

 偉大第一家庭的貪污案被當作笑話,

 當那些外國人來台灣時,看到一點倫理、愛心都沒有的居民,

 會有什麼感想?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當局者哪一個做到了?

 還有人妄想著不要讀古文,是怕後代發現施政者其實都非德政嗎。

 台北縣想升格像台北市一樣,

 醒醒吧!

 看一看自己的水準在哪裡好不好,

 我們連老弱婦孺都要外國人來幫助了,

 哪裡夠格呢?



 我感到羞恥,為那些不懂得禮讓的人,

 亂丟垃圾的人羞恥。

 更羞恥的是,我身為他們的同胞,不知道該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cor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