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yayaya~~終於看到我想看很久的色戒了!!!

 首先要感謝余阿夜,忍受我的任性答應陪我去看~~

 (要知道在颱風天拜託一個懶鬼出門是多大的折磨啊XD)

 
 老實說,比斷背山好懂很多耶~

 第一次讓我看到結局就懂…斷背山我看了第二遍+原著才比較懂。


 撲~我看完不覺得是沈重的三級片!!!

 余阿夜有問我知道為什麼裡面床戲要這麼久~

 我在回學校的車上認真想了一下,

 覺得應該是在講易先生對王佳芝逐步的信任吧…

 就是信任的樣子,可以從他們的肢體中解讀到越來越親密、露骨的情感,

 雖然還沒有讀過張愛玲的原著,可是我想李安應該有詮釋出來他想表達的吧~

 (本來想說看完電影去誠品翻一下,結果已經十一點多了@@)

 
 看到最後,有一種很深沈的無奈感,

 王佳芝從一開始扮演麥太太的角色到為了完成任務,

 不惜犧牲貞操,那種為了成事而奉獻的無奈…

 還蠻偉大的(嘆)

 不過也還好,最後她跟易先生是相愛的,

 否則她的犧牲算是枉然。


 當王加芝知道易先生是要幫她訂做戒指的時候~

 是女生誰不會感動啊…

 在動盪壓抑的年代裡,信任是多麼寶貴的東西,

 也難怪,她動搖了。


 話說我從頭到尾都在注意王&易的表情,

 梁朝偉演技真是沒話說!

 從他的表情就能讀到很多東西。

 湯唯也很厲害,大學女生跟麥太太,

 氣質完全不同,扮什麼像什麼。


 我在最後幾幕的時候偷偷滴了眼淚~

 就是王佳芝想把戒指拔下來那段;

 還有張秘書(應該是張秘書吧)把戒指放在桌上說要還給易,

 張秘書走了,鏡頭帶到戒指在桌上搖晃,

 易先生始終沒有見到王佳芝最後一面;

 回到家裏,默默坐在與王佳芝再度重逢的房間裡,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易太太問怎麼了,易先生只叫她下樓繼續打牌,

 十點鐘聲響起,泛紅的眼眶,還有稍鬆的眉頭,

 也許易太太從來沒看過丈夫這樣的表情,

 但她也只能不過問,轉身下樓,做個識大體的太太。

 
 真的很好看!!!!

 要我再花一次錢去看都OK~


 噢~順帶一提,回學校我搭的是棕十五,

 司機人超好!!!

 問我是不是要在女宿下車,就把我載到女宿門口,

 讓我不用接受狂風大雨的摧殘,真的很感謝(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cor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